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第一届中英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双边会议 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4  |  【打印】 【关闭】  |  浏览:

The First Sino-British Forum on Algal Biotechnology and Biological Resource
主题:“微藻生物技术的力量:资源、环境与能源”
(2018年9月18-21日,中国湖北武汉)

 
       微藻因为其独特的生物学特性,作为新一代的生物能源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转型期,亟待解决资源和能源资源供应短缺等问题,因此利用微藻生物技术发展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迫在眉睫。尽管微藻能源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在全球展开,并取得了快速发展,但目前仍存在微藻生物燃料的成本过高、现有水平不能支持大规模生产等问题。归根结底,微藻生物能源的产业化依赖于基础理论和技术领域的创新与突破。
中英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双边会议是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与英国PHYCONET协会共同举办的生物技术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PHYCONET协会访鄂代表团包括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知名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以及GlycoMar等公司的创始人、CEO。此次会议也将吸引活跃在我国藻类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藻类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该会议拟定于2018年9月在湖北武汉召开,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我国藻类学界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促进合作,扩大我所在国际同行中的影响。我们相信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将促进亚太地区能源藻类的研究与发展,对实现我国能源、资源和环境领域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我们诚挚邀请您莅临本届会议,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国际会议,集合国内外藻类学研究专家们的智慧,攻克微藻能源研究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以推动我国微藻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兹将会议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会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承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英国PHYCONET协会

  协办单位: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二、本届大会举办时间

    2018年9月18日—9月21日
三、本届大会举办地点

    湖北 武汉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四、本届大会主题

    微藻生物技术的力量:资源、环境与能源
五、 本届大会主要议题
 
    1、藻类生物技术工具箱/合成生物学 
    2、环境污染控制应用 
    3、能源生产和二氧化碳减排 
    4、食品和人类健康
六、日程安排  
    2018年9月18日全天:注册; 
    2018年9月19—20日:学术报告; 
    2018年9月21日:交流与参观。
七、注册费

    无
八、会议语言

    英文
九、联系人  
    张承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430072;电话:027- 68780989;E-mail: cczhang@ihb.ac.cn) 
    胡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430072;电话:027-68780905;E-mail: huqiang@ihb.ac.cn)
十、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席 
    赵进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执行主席 

    张承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胡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委员 
    韩丹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宋立荣(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王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十一、学术委员会 
    主席 
    胡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十二、展会 
    鼓励行业相关各公司、生产厂家、赞助商等以宣传展板或实物展示与藻类学研究有关的各类产品。大会将有偿提供展板或展台。
十三、会务联络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欢迎及时联络会议会务组成员,参会回执单请查看附件。
 

姓名

邮箱

固定电话

手机

余昭君

yuzhaojun@ihb.ac.cn

027-68780989

13545153885

姚蜜蜜

mimiyao@ihb.ac.cn 

027-68780917 

18871585332

陈佳丽

jialichen@ihb.ac.cn

027-68780917

13476036342

陈辉

chenhui@ihb.ac.cn

027-68780913

13476859085

 

 

附件:

   参会回执单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