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水生所举办第一届中国—新西兰藻类与环境双边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3月29日,第一届中国—新西兰藻类与环境双边会议(The First China-New Zealand Forum on Algae and Environment)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联合举办,旨在探索藻类生物技术在环境领域的应用。来自新西兰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悉尼科技大学、奥塔哥大学等知名研究机构的6名外籍科学家和技术专家,以及所内外10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胡强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和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承才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大会共有14个口头报告,主要从藻类培养和废水治理、水体修复、水华治理及藻类生物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等多角度来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深入探讨了微藻在水处理领域的处理优势及发展瓶颈,同时还就中国三大湖泊的蓝藻爆发现象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另外,为了充分分享科研成果,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墙报展示环节,经过讲解,最终来自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中心的张事获得最佳墙报奖,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Rupert Justin Craggs教授颁发最佳墙报奖并致闭幕词。 

       会后,与会外方代表分别参观了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国家斑马鱼中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和水生博物馆。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国和新西兰双方在藻类生物技术与环境领域的深度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目标共同努力。

大会嘉宾与参会者合影

副所长缪炜研究员致欢迎辞

张承才研究员致欢迎辞

与会代表参观国家斑马鱼中心

与会代表参观水生博物馆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