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Prof. Roberto De Philippis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3月18日上午,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Roberto De Philippis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Structure of the exopolysaccharidic matrix in soil biocrusts and its possible role in the rehabilitation of degraded soils”的学术报告。
        Prof. Roberto De Philippis详细讲述了土壤结皮中胞外多糖基质的基础结构、不同微生物群体形成的结皮不同特征、以及相关微生物的胞外多糖运输机制,并阐述了土壤结皮研究在沙漠和土壤退化区域中的应用。
        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Prof. Roberto De Philippis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Prof. Roberto De Philippis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微生物与生物技术教授。他曾在中国、印度、以色列、墨西哥、葡萄牙、美国等地主持研究活动,曾任中国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以及印度贾兰德哈尔国家理工学院国际外籍教师。他的研究活动主要涉及光营养微生物的生理学和可能的生物技术开发,特别是生物聚合物和生物能源的生产。 
       Prof. Roberto De Philippis是国际应用生理学学会的前任主席;应用生理学杂志和环境藻类生物技术评论杂志的副主编;国际环境生物技术学会(ISEB)董事会成员;欧洲环境研究所专家组成员。曾代表意大利参加国际能源署(IEA-HIA)的“生物激发和生物氢执行协议”。
 

 

报告会现场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