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水生所与台南大学联合举办“2018淡水藻类环境生物学与实验”移地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8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台南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淡水藻类环境生物学与实验”移地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台南大学生物科技学系主任程台生教授等参加了结训仪式,并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训证书。

  共有11名来自台南大学和2名来自内地高校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在为期三周的活动中,水生所藻类环境生物学学科组的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浮游藻类监测与分类、土壤藻类与生物土壤结皮、着生藻类及其在生态评价中的应用、淡水湖泊学、水体富营养化与蓝藻水华暴发机理、水体污染的控制与治理技术、淡水湿地的保护和修复、藻类生物质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开展了淡水浮游植物、着生藻类和生物土壤结皮样品的采集、处理与藻类种类鉴定实验,使学员们在实践操作中初步掌握了淡水藻类的采集与鉴定技能。

  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水生所淡水藻种库、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水生生物博物馆、白鱀豚馆、武汉东湖绿道和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并深入到感兴趣的实验室交流学习。通过本次学习与实践,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间相关领域的人员往来以及青年学生的交流与联系。

水生所科研人员为参训学员授课

缪炜副所长为参训学员颁发结训证书

 参训学员实地学习浮游生物的采集

参训成员合影留念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