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水生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3月12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在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的陪同下,郭志伟一行调研了水生所白鱀豚馆,深入了解了长江江豚的生存和保护现状,参观了2018年6月2日在人工饲养条件下成功繁育的第二头小江豚,并关切地询问了小江豚母子的生活状况。实地考察了我国最大的淡水藻种库和位居世界三大斑马鱼资源中心之一的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详细了解了日常运行的相关情况。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听取了代表性标本背后的故事,从馆藏最早的标本——采于1899年的日本七鳃鳗,到世界上人工饲养时间最长的白鱀豚“淇淇”的3D打印标本,从镇馆之宝——矛尾鱼,到周恩来总理为水生所首任所长、副所长签署的任命书,郭志伟副司长一行深刻感受到水生所近90年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调研期间,殷战副所长还向郭志伟副司长汇报了水生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淡水生物资源库建设的相关情况。
  湖北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基础处处长王东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等陪同调研。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调研水生所白鱀豚馆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调研淡水藻种库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调研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