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水生所召开第一届中英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双边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年9月18日至21日,第一届中英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双边会议(The 1st Sino-British Forum on Algal Biotechnology and Biological Resources)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英国PHYCONET协会共同承办,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和中国藻类学会协办,会议主题为“微藻生物技术的力量:资源、环境与能源”。由来自英国、波兰、印度、爱尔兰、保加利亚等国的17名团员组成的英方代表团和来自水生所及国内其他研究所、高校的藻类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共26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深入交流中英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对推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来自中英双方各研究所、高校的藻类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共36位嘉宾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藻类生物技术工具箱/合成生物学、环境污染控制应用、能源生产和二氧化碳减排、食品和人类健康等研究领域。小组讨论环节由水生所胡强研究员主持,水生所韩丹翔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魏东教授、英国伦敦学院Alison Hughes博士,英国瓦立肯水溶液有限公司研发经理Marco Lizzul就微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未来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期间设置海报展示交流环节,来自中英双方的28份墙报参与展示,并评选出6份优秀墙报,大会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会后,中英双方40多位嘉宾参观了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水生生物博物馆和白鱀豚馆。

 

会议现场

小组讨论

优秀墙报获得者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参观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参观白鱀豚

 

附件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