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第十七届世界湖泊大会在日本筑波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8年10月14日至2018 年10月19日,第十七届世界湖泊大会(The 17th World Lake Conference)在日本的科学城——筑波(隶属于日本东京首都圈茨城县)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征宇研究员(ILEC中国委员)、王强研究员、毕永红研究员等六人团组参加了本次大会。
       世界湖泊大会是由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International Lake Environment Committee,ILEC)、湿地国际联盟(Wetlands International Union,WIUN)发起的系列国际湖泊环保领域的权威学术会议。从1984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至今已经在日本、美国、中国、匈牙利、意大利、阿根廷、丹麦、肯尼亚、印度和印尼等国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历届大会都得到了主办国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筑波大会的主题为:人类与湖泊的和谐共存——走向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服务(Harmonious Coexistence of Humans and Lakes - Toward Sustainable Ecosystem Services)。 
       日本皇子、环境大臣、农林水产大臣、联合国环境署的代表、国际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茨城县知事和议会议长等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大会包括学生会议(Students Conference)、政策论坛(Policy Forum)、日本湖泊分会(Japanese Lakes Session)和技术论坛(Technical Session)几个部分,并向全球发出了《茨城霞浦2018宣言(Ibaraki Kasumigaura Declaration 2018)》倡导全球各国政府、社会团体、企业、水资源使用者和提供者等所有利益相关方,公平、合理、可持续的使用水资源和生态系统服务。 
       第十八届世界湖泊大会将于2020年在墨西哥举行。 
       水生所参会人员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与国际国内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会合影(部分)

水生所与部分国内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
日本会议-1.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