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赵进东院士、朱玉贤院士等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实验室主任张承才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承才召集,上午的学术委员会会议由赵进东院士主持,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研究员致欢迎辞。整个会议共持续1天,上午的学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张承才研究员2019年重点实验室年终总结汇报,重点实验室葛峰研究员、胡晗华研究员作为突出代表分别做了题为"蛋白基因组学在藻类生物学中的应用"、"三角褐指藻甘油三酯合成、分解和积累与氮同化的关系"的报告。学术委员会讨论环节中与会委员们重点讨论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关于评估的事项及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下午的学术交流环节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承才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吕应堂教授,清华大学吴庆余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植物逆境应答的活性氧调控机制""真核异养细胞的起源与进化"的报告,对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与会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表达各自的观点,学术交流氛围浓郁。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
网页使用1.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