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林群声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3月15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林群声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fate and risks of 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 in coastal region of south China”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9年第3期。
  林群声教授详细讲述了几种新兴污染物在环境中的分布及迁移转化,并从季节,地点,物种等多方面对其环境行为以及归宿进行了介绍。通过长期的野外大规模现场调查和研究,林群声教授系统分析了新兴污染物在环境中的风险,并指出目前全世界新兴污染物研究遇到的一些难题,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林群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林群声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与人类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毒理学,环境分析化学,环境风险评估。林教授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被SCI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3000次。林教授曾担任学术期刊Chemosphere副主编,并担任 Journal of Environment Science 副主编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林教授已参与30多项环境生态范畴的政府顾问研究计划,并先后与2008年及2014年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太平绅士及银紫荆星章。

林群声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
2.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