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张吉斌教授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7日下午,受藻类生物学实验室藻种资源与藻类毒理学学科组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微生物与食用昆虫研究团队负责人、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副主任,全国食用昆虫与微生物转化废弃物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召集人张吉斌教授莅临我所,在2号实验楼102会议室举行了“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有机废弃物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多个课题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高鸿主持。

        报告主要介绍了课题组于2004年将水虻养殖和转化有机废弃物技术从美国引进,通过消耗吸收再创新,对亮斑扁角水虻武汉品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有机废弃物及高效综合利用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果。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还与宋立荣、王高鸿等所内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水生所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指导。

附件
2.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