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南水北调研究中心在北京挂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7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7日,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南水北调研究中心在北京市南水北调管理办公室水质监测中心挂牌。北京市南水北调水质监测中心副主任刘一宏主持了挂牌仪式和随后的交流会。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承才和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明共同揭牌。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工程管理处丁凯处长、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刘洪禄、北京市水文总站总工黄振芳、调水中心主任李云、宣教中心主任巢坚、干线管理处副主任张海鹏、团城湖管理处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张承才主任在讲话时提出,要用生态的思维看待南水北调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压力和问题,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理清水质与水生态安全演变的机制,要深入探索藻类作为初级生产者在水质和生态安全中的影响。他表示,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具备南水北调运行管理所需要的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未来将会在南水北调研究中心平台上,为保障北京市饮用水安全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出席会议的相关兄弟单位对南水北调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南水北调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必要的协助和支持。水生所与会的胡晗华、李敦海、毕永红和张学治4位研究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对南水北调水源水保护和水质安全方面提出建议。

  刘光明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未来的协作机制和发展方向给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他也殷切希望与会各方精诚合作,群策群力,为保障北京市的饮用水安全贡献力量。

  南水北调研究中心将凝聚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水质和水生态方面的科研力量,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水质监测中心进行有机整合,针对南水北调中线长距离输水水质和受水区水生态演替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共同开展水源地保护和水源水生态风险防范等基础研究和控制技术研发,确保输水水质安全、稳定,提升水质优良等级。

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承才和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明共同揭牌 

交流会现场

附件
W020180618481022583841.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