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学术委员会
胡征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简历:
  1957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兼副所长。1981年毕业于武汉师范学院(湖北大学)生物系,同年留校任教;1991年师从饶钦止研究员和黎尚豪院士,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1993-1995年到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做博士后,从事藻类脂肪酸资源及藻类化学分类的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淡水藻类生物技术和藻类系统分类学。在分类学方面,主要研究类群为绿藻门,如广义绿球藻目及丝状绿藻刚毛藻目、橘色藻目等,对一些重要微藻类群进行了系统分类学研究整理,解决了许多重要物种的系统分类学位置,发表真核藻类30多个新分类单元;作为卷册主编负责《中国淡水藻志》多个卷册的编写;念珠藻的人工培养方面,主持的“葛仙米的工厂化养殖”项目成功地解决了葛仙米养殖中的难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4项。

研究方向:
  藻类系统分类学和藻类生物技术

专家类别:
       省突贡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附件
胡征宇.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