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人员
胡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胡强1960年生)

职务/职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藻类生物技术和能源研发中心主任。

荣誉:亚利桑那州州长奖(2009年)

简历: 1996年于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2000年先后在日本海洋生物技术研究所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1-2013年先后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做助理研究教授,助理教授和教授。2013年受聘为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学术研究:研究方向为藻类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研究内容涉及藻类光合作用、生理生化、细胞分子生物学、光生物反应器系统设计、大规模微藻培养、微藻生物能源及高附加值生物化学品研发、以及利用微藻处理废水和含高二氧化碳的工业废气等。以推动微藻生物能源产业化为目标,以新一代光生物反应器为突破点,以高效、经济的微藻生物质规模化生产工艺技术为核心,为建立以微藻生物能源为主,微藻食品、保健品、饲料、精细化工等高附加值产品为辅的微藻综合产业体系打下基础。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先进的微藻生物质生产和油脂提取加工中试平台,为推进我国微藻能源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有专著1本,拥有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30多项。

学术及社会地位:曾担任美国藻类协会董事会成员,现任Journal of Applied Phycology期刊编委会成员,Algal Research编委会成员,Algae副主编。

附件
胡强.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