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微生物鉴定与细胞表型芯片分析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仪器名称:微生物鉴定与细胞表型芯片分析系统

英文名称:Microbial Identification and Phenotype MicroArrays System

仪器用途:微生物鉴定与细胞表型芯片分析系统是基于微生物在利用碳源进行新陈代谢时,会发生一系列的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子,显色物质在吸收电子后,会由无色的氧化态转变为紫色或红色还原态的原理建立了每种微生物的特征代谢数据库(95种反应)。鉴定时通过智能软件将待鉴定微生物的表型与数据库参比,即可得出鉴定结果。
  GENIII OmnilogII Combo Plus是目前最新型号,其鉴定功能主要用于好氧细菌、厌氧细菌、酵母菌和丝状真菌等微生物的鉴定以及群落分析和生态功能研究,可鉴定好氧细菌1327种(其中包含GN细菌568种,GP细菌759种);厌氧菌361种、酵母菌267种、丝状真菌708种,并提供超过1000张真菌图片库,辅助真菌形态鉴定。细胞表型分析功能是对纯种微生物或混合微生物细胞进行表型测试,如对单个功能菌株、混合菌株或土壤微生物菌群进行各种碳源、氮源、磷源和硫源、渗透压、pH值、各种化学敏感物质、激素、阴阳离子、细胞毒素等的表型特征分析。可以用于确定已知或未知基因的功能;深入研究各种微生物的表型特征;比较具有致病性差异的菌株,基于表型差异的流行病学分型;改进微生物分类学和菌种的表型描述;在密切相关的微生物群里,寻找遗传变化的热点区域; 补充从基因芯片和蛋白质芯片获得的信息; 深入了解那些不能体外纯培养的微生物的生物学特性;检测微生物特殊代谢途径;确定药物(如抗生素等)对微生物细胞的作用和影响等等。

附件
微生物鉴定与细胞表型芯片分析系统.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