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水生所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河流地质分类识别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仪器名称:河流地质分类识别系统

仪器用途:河流底质分类识别系统的测量原理是使用换能器向水下发射声波,通过分析被海底反射回来的信号来获得海底的硬度和粗糙度等信息。该系统可与全球定位系统连接,得到测量地点的位置信息,与笔记本电脑连接可用现场实时观看河流、海洋或湖泊类型,电脑上可用安装数据采集和分析软件。电脑同时存储了定位、时间、深度、海底分类等信息。通过分析,可以了解海域的底质信息,用于河流湖泊生态研究、生物栖息地监测、沉积物和污染物监测、藻场监测、水域管理等。

附件
河流地质分类识别系统.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050003091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839